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巧推送为茶农销售架“金桥”
——金寨县“四送一服”为茶农解难题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0:34 【字体:

  盛夏的关庙,草木葱茏,生机盎然。金寨县关庙乡银山茶厂负责人蒋伟正带领着工人在茶园里耕锄培土,修剪茶枝,忙得不亦乐乎,而在几个月前,蒋伟还在为春茶上市愁眉不展。

  今年春茶上市时期,受疫情和市场行情的叠加影响,销售难成为摆在蒋伟面前的一道致富“鸿沟”。春茶一天一个价,如果不能及时销售,会给刚起步不久的茶厂造成巨大损失。无助、焦虑让蒋伟整天唉声叹气,失望之余他又想起了“四送一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蒋伟通过“四送一服”问题办理平台提交了相关问题留言。问题交办后,关庙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乡“四送一服”办公室立即同茶厂进行对接,并会同乡农业、林业等部门深入茶厂,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茶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四送一服”联络员就茶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形成简要汇报材料报送至乡主要领导。

  “没想到乡政府的人来茶厂了解情况后,第二天乡党委书记就来了。”蒋伟惊喜的背后,是“四送一服”平台高效运作的生动体现。为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关庙乡党委书记李才军第二天就来到了茶厂,同蒋伟一道分析目前的状况,制订科学有效的措施,一方面鼓励他坚定信心,继续保持好茶叶品质,一方面又为茶叶销路出谋划策。

  金寨县委党校是中组部64个重要党性教育基地之一,由于红色背景突出,红色资源丰富,来这里培训学习的单位络绎不绝,“我们要求企业开发了一批小包装茶叶,并在包装纸上印制了电话号码,多次走访金寨县委党校,积极将小包装茶叶向学员住宿宾馆推荐,每个房间都放了几袋小包装茶叶。”谈及推销过程,李才军信心满满地说道,“没想到我也体验了一下当‘销售经理’的感觉。”

  “由于茶叶品质优良,口感独特。小包装茶叶一入驻县委党校学员宾馆,就受到大家喜爱,我们很快就同茶厂签订了合作协议,准备长期合作。”金寨县委党校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说道。另一边,蒋伟的电话也响个不停,大家凭借包装上的电话号码,纷纷同他联系,要求采购。蒋伟一直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没过多久,茶叶销售一空,供不应求。

  “多亏‘四送一服’平台和政府帮忙协调销售问题,不然我现在哪还有心情打理茶园啊!”蒋伟放下手中的修枝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春茶季节结束,我们要抢抓时间,把茶园管理好,注重方式方法,科学种茶,种好茶。”

  “创新思路,转变思维,有效利用,不断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是我们解决企业问题的关键抓手。”李才军表示,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关庙乡持续在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上做文章,加大“四送一服”走访力度,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实体经济发展增添信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