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5:06:13 【字体:

  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留守儿童暑期安全防护意识,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和安全事故发生,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7月22日,舒城县南港镇老岭村妇联联合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留守儿童在村委会召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了《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要起到监护作用,从源头切实提高留守儿童的以及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的安全意识。随后开始防溺水知识讲座,讲解在河边玩水的危险性,并通过观看防溺水动漫片《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加深孩子对防溺水的理解度和认知率。看着因独自下水游泳、嬉戏而发生意外的真实案例,让失去孩子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身心受创,真的是让人叹息,特别宣传了防溺水措施“六不准”和“两会”,要求留守儿童做到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让青少年学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通过这次预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留守儿童掌握了防溺水的一些措施和方法,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也感受到社会各界带来的关心与温暖。(赵兰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