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固镇镇纪委紧绷纪律弦把好换届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8:04 【字体:

  裕安讯 为严肃基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裕安区固镇镇纪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绷纪律之弦,筑牢纪律之堤,严把换届纪律关、资格审查关、信访举报关,为换届工作各个环节提供坚强保证。

  强化宣传教育,拂动廉洁之“风”。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文件精神,发放“十严禁”宣传页,利用会议传达和微信群转发等方式,通报换届选举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

  严把廉政审查,紧绷纪律之“弦”。认真履行廉政审查程序,严格对照候选人资格条件,对各党支部上报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关,查看有无违纪违法行为,对不适宜作为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提出明确意见,真正把廉洁自律,能代表党员群众心声的代表选举出来,有效防止“带病提名”“带病上岗”。

  畅通举报渠道,聆听民生之“音”。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监督。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发现信访苗头、掌握信访动态。严格落实涉及反映换届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快查快结制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

  从严抓早抓小,严守责任之“堤”。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收集、制止一些可能干扰和破坏换届选举纪律的“暗流”“小动作”,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实行“零容忍”。(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