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张店镇增环境“颜值” 提居住“气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0:32 【字体:

  金安讯 山青、水净、河畅、景美……人间最美四月天,这是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核心区张店镇人居环境大提升的真实写照。

  张店镇党委大力激发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环境整治作为比拼的“赛场”,将500多个村民组放在一起同台竞争,村“两委”干部带头干、党员紧随其后、村民再跟上,用先进村带后进村、推动后进变先进。同时,每户群众房前屋后干不干净,村内公示栏张榜公布、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观摩、纳入党员量化考评,谁积极参与、谁拖后腿,第一时间让全村人知道,推动群众由“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近年来,该镇还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累计完成改厕0.8万户,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行政村稳定在90%以上;接续开展村庄清洁“春季战役”“夏季战役”“秋冬战役”,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大幅提升,群众幸福感持续增强。

  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张店镇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悉心打造太平桥村现代化温泉运动休闲度假胜地,特别是将洪山村、洪山别院的历史古色,与金安脆桃、香草菇等产业绿色,张家店战役遗迹等革命红色相融合,擦亮群众生活的幸福底色。(李秀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