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平凡中的不平凡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2:53 【字体:

  一袭飘然白衣,轻捷的步履,温婉可爱的微笑,忙碌的身影,工作中用真情温暖患者,用热情辐射患者家属,博得“十里八乡”村民的称赞,她就是市四院CT室工作人员李大京。

  日前,我们走进四院CT室,看到了人头攒动,来做检查的病人迖到了高峰,上午排队的已经到晚上6点,许多门诊病人无奈再等一天,为此,许多病患烦燥不安,为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及临床的需求,科室人员加班加点,李大京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在岗位上。这时,一个韩某女性患者急匆匆拿着申请单来到CT室,当得知己经排到下午,急的流泪,说不知道要这么长时间,家里小孙子等待接送,得知情况后,李大京上前解释安慰,主动协调时间,在不影响其他患者的情况下,为韩某完成了检查。“当韩某拿到报告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嘴里的谢谢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这里发生,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情”。 李大京淡淡地说。

  由于病人较多,李大京每天都要耐心地跟病人解释沟通,包括检查流程,注意事项,急危重优先等等都要交待到位。一天下来,口干舌燥,连喝水的时间都成了奢望。很多病人行动不便,推着床进来检查,李大京和C丅室技师们都会主动帮忙抬上抬下,遇到年龄大的患者起身或躺下都会扶一把,对等待时间长的主动送上一杯热水,由于她力气小,再加上病人量大,来回跑,一天下来累的换衣服力气都没有,但这样一个个动作,却让患者心生温暖,一位张店的老奶奶亲切地拉着李大京的手说:“妞,你们的服务咋这样好啊!我跑过多家医院就你们最好啦!”

  “由于工作量大,CT室工作人员都很疲惫,但没有人叫苦叫累,由于很多病人是农村来的,他们起早赶车,排队挂号,开了检查单,只要他们愿意,当天的病人不管多晚必须做完,尽可能减少病人等待时间”。影像中心主任朱光明说道。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把一切平凡的小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做好即不简单”。李大京和CT室工作人员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但她们努力把每一件工作做好,用自己的行动为老百姓办实事,换来了患者满意的笑容,构筑了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谱写了一曲曲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刘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