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过期药品别乱丢 定点回收有去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7:57 【字体:

  “家里的过期药该怎么处理?”、“能随便扔进垃圾桶么?”、“有没有地方回收过期药品?”,在实际生活中绝大数家庭都会遇到这类难题。

  为打击非法回收药品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意识,防止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流入非法回收者手中或因不当处理造成环境污染,近日,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安徽省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管理暂行规定》(皖食药监药化流〔2016〕20号)要求,在药品零售企业自愿报名申请基础上,采取公开、择优的方法,确定经营管理规范、地理位置便民、热心公益事业、社会信誉良好的10家药品零售企业作为裕安区城区“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方便广大群众解决处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这一难题。

  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定点回收药店统一制作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药品回收专用登记本,监督定点回收药店明确专人负责、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和安全保管措施,对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将统一移交给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无害化处理。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10家定点回收药店实行不定期检查、定期考核和动态管理,对回收药品管理不善再次销售或外流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定点回收药店资格,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下一步,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扩大群众对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知晓率,同时鼓励定点回收药店采取赠送小礼品、购药优惠等激励措施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营造全社会清理家庭小药箱的良好氛围。

  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过期失效药品是指居民家庭中的药品已超过有效期,或虽未超过有效期但由于储存保管不当可能导致无法保证质量安全的药品。请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查看药品保质期、定期清理家庭小药箱的好习惯。请树立安全用药意识,过期失效药品疗效降低,副作用增加,请不要继续使用,影响自身健康;请不用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或被不法分子非法回收,影响他人健康。如果发现非法回收过期失效药品或将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进行再次销售使用的单位,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李丹)

  附:裕安区城区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名单

  1、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六安平桥路店

  2、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六安东大街店

  3、六安市平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星汇苑店

  4、六安市平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华邦新华城店

  5、安徽四方百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湖山庄店

  6、安徽四方百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二店

  7、六安市申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云露街店

  8、六安市申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皋城王府店

  9、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六安和顺名都城连锁店

  10、六安市众康大药房有限公司龙河路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