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委督查办:多点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7:03 【字体:

  为全面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金寨县委督查办多点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金寨贡献督查力量。

  理论辅导补“营养”。县委督查办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邀请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高级讲师为全办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理论授课辅导。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活动”,全办党员干部每周轮流上台开展一次“党史故事会”,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

  研讨交流碰“火花”。县委督查办党员干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各自学习收获,对照工作职责,畅谈学习学史心得体会。并就如何传承和发扬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一系列具有丰富内涵和强烈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进行热烈讨论。

  知识宣讲传“真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报告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组织80后、90后年轻干部组成青年宣讲团,深入结对帮扶村张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在金寨这片红色土地上发生的真实、鲜活、感人事迹。结合“四送一服”工作,赴联系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激励企业员工发挥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为企业发展壮大和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阵地教学铸“忠诚”。金寨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人民军队的发源地,县域内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县委督查办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双河镇革命烈士陵园、洪学智将军故居、南溪镇立夏节起义旧址——大王庙,现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党日现场学习教学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充分发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阶段检验测“水平”。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检验党员干部阶段性理论学习成果,县委督查办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教育专题测试,切实提高全办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对测试成绩通过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公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为民服务践“初心。每月通过到联系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了解帮扶贫困户产业发展、就业务工、看病就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调帮助解决落实。先后为群众解决茶苗购置、毛竹、茶叶销售、外出务工、慢性病证办理等“急难愁盼”问题。结合领导交办的老城区污水处理厂整改、部分城市困难家庭生活窘迫盼改善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县委督查办发挥督查职能作用,分类办理,现场督办,助推工作落实。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3月份以来,先后办理涉及人员调动、劳资纠纷、房屋质量、房屋征迁、交通类求助、咨询、投诉等留言27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徐照亮、屈晓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