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衡山镇:“两癌”筛查惠民生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0:54:55 【字体:

  为提高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率、早治率,降低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衡山镇积极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切实保障适龄妇女的健康权益。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  衡山镇卫计局于日前召开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培训会,邀请县医院妇产科专家张传荣为大家授课,详细讲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村居做好“两癌”筛查知识的宣传工作,采取上门宣传、电话通知、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让居民及时了解到“两癌”筛查的好处及相关事宜,做好摸底、登记工作,为“两癌”筛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打好基础。

  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参加“两癌”筛查的妇女在镇村组的积极部署下,有序地进行了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和乳腺检查等。衡山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地对妇女进行筛查并提出医学建议,进行分类指导,对未发现异常情况者,提出定期筛查建议及预防保健指导;对筛查发现异常或可疑者,提出进一步检查、诊断或转诊的建议,确保筛查质量。

  成效显著、群众满意  。“平时我们到医院随便检查一下身体要花好几百块,这次不仅免费,而且医生的服务态度又好又专业,我们都高兴坏了!”“现在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不如身体好!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低保户也享受到了免费检查身体的好服务。”参检群众赞不绝口。

  通过这次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工程,扩大了“两癌”筛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积极调动了妇女参与筛查项目的主动性,截至4月底,衡山镇已有200余名妇女参加了“两癌”筛查活动,广大妇女同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刘伟 朱虹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