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回应什么是低风险区

编辑:汤晓雪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5:41:59 【字体:

  二十条措施中提出,取消中风险区域,高风险区域连续5天没有发现新增感染者就降为低风险区。低风险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是根据疫情形势专门划定的区域,还是除了高风险区之外的所有区域?对此,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进行了回应。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 王丽萍:关于低风险区的概念,它指的是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除去高风险区以外的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对于低风险区我们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控措施。低风险区的群众要减少外出、不聚集,外出时要做好防护,主动配合区域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味觉嗅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腹泻,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十大症状”以后,要及时主动地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及时地排查病毒感染。同时,倡导低风险区群众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如果确需离开所在城市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央视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