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新版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发布

编辑:汤晓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19 16:01:27 【字体:

  5月15日到21日是全民营养周,而5月20日也就是明天,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中国营养学会今天(5月19日)发布了新版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指南与此前的2016年版相比增加了学龄儿童营养素养提升和健康饮食行为的培养等内容。

  学龄儿童是指从6岁到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在这期间他们生长发育迅速,充足的营养是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的基础。同时,学龄期也是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可以受益终生。新版指南根据我国学龄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依据合理膳食、饮食行为与健康状况关系对一般人群膳食指南进行了扩充,提出学龄儿童营养的五项核心原则,包括:

  1、 主动参与食物选择和制作,提高营养素养;

  2、 吃好早餐,合理选择零食,培养健康饮食行为;

  3、 天天喝奶,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

  4、 多户外活动,少视屏时间,每天60分钟以上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

  5、 定期监测体格发育,保持体重适宜增长。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