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西安交大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 校长:学习是主动作为之事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8:18 【字体:

  

西安交大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校长:学习是主动作为之事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暨开学第一课。高铖 摄

  西安交通大学17日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暨开学第一课。现场5676名2021级新生聚集,聆听“西安交通大学爱国奋斗系列故事”。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学习要主动作为,主动作为才能深刻体会学习所带来的快乐,才知道什么是学习。

  王树国嘱咐新生们,“大家的学习要实现主动作为而不是被动要求学习。如果主动学习,一定会在学业上卓有成绩,一定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要有主动性,要主动作为,不要被动不情愿做事情。”

  随后,教师代表徐正红,西迁馆工作人员史瑞琼,本科生高年级代表崔照鹏、解博元,新生代表丁洋等共同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爱国奋斗系列故事”。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说,本科四年是人的一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阶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责任使命、胸怀格局、能力本领,都将在这里学习、历练和养成,一定要珍惜时光,切不可有任何松懈和懈怠。

  卢建军表示,当前正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科技领域技术迭代的加速演进,多学科、大跨度的深度融合对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生们需要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完)(高铖 阿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