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广西医院设“温馨小站” 让陪护患者家属免费入住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2:24 【字体:

  

广西医院设“温馨小站”让陪护患者家属免费入住

  图为温馨小站。 林馨  摄  

  为解决患者家属陪护住宿难题、减轻医疗费用开支,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设立“温馨小站”暖心宿舍,让在该市内无固定住宿的患者家属免费“拎包入住”。

  18日,记者来到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的“温馨小站”。这里分男女两间宿舍,房间内共十五张上下铺,空调、饮水机、床上用品、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患者家属只需“拎包入住”。

  平日里,患者在医院住院治疗,家属会选择陪护。“但有些特殊的科室,像我们医院的新生儿科、重症医学科无法让家属在科室陪护。不少外地家属为了省钱,选择在医院的走廊椅子上、过道上睡觉。”该院党委书记曾定元介绍。

图为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为患者家属提供宿舍。 林馨 摄

  图为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为患者家属提供宿舍。 林馨  摄

  为给患者家属提供更好的服务,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出资近10万元在该院柳东分院筹建住宿间“温馨小站”,为柳州市内无固定住处及困难患者家属提供免费住宿。

  病患家属钟阳莲夫妻通过申请,享受到免费住宿服务。因孩子早产,钟阳莲和丈夫专程从广西梧州市来柳州市看病。“初次到柳州,人生地不熟,入住温馨小站后解决我们两人陪护住宿难题。”钟阳莲表示。因孩子生病已经花费近十万元医疗费,医院为患者家属提供宿舍,让钟阳莲一家能够节省下一笔开支。

  “很多外地的患者住院后,家属需要另外找酒店安置。我们设立‘温馨小站’的初衷,就是解决他们的住宿问题。特别是对困难患者家属,优先安排,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曾定元表示,这一举措虽会增加医院运营成本。但对于困难患者家属而言,省下的每一分住宿费,都是挽救亲人生命的一线希望。

  除了为患者家属减少开支外,“温馨小站”也为陪护家属提供便利。曾定元称,“我们医院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如果家属来回奔波比较麻烦,入住温馨小站后旁边还配备有食堂,出行市区有诊间免费转坐车,极大方便患者家属。”

  截至目前,该院“温馨小站”已经接待近50多位患者家属入住。(完)(林馨  陈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