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励志!85岁拿下飞行驾照 “最酷爷爷”圆梦蓝天

编辑:汤晓雪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3:25 【字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物】85岁演员王德顺  

  【事件】考下飞行驾照,驾驶小型飞机翱翔天空,圆了“蓝天梦”

  上个月,85岁的王德顺又完成了一项挑战——驾驶小型飞机翱翔天空,圆了自己的“蓝天梦”。“开着飞机在蓝天中翱翔,这就是我的梦想。追求一个方向,努力往前奔跑,就一定有成果。”王德顺说。

  说起王德顺,不少人都知道他是一名演员,但比他演艺事业更精彩的,是他敢想敢干的人生态度。他一生都在挑战自我,他的学习事迹在网络上广为流传,44岁学英语,50岁开始健身,65岁学骑马,78岁骑摩托,79岁走上T台,被称“中国最酷爷爷”。王德顺曾说:“只要想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就在前几年,王德顺儿时的飞行梦再次萌芽,这次他没有丝毫犹豫。

  “小的时候就老想飞行,一直做梦自己在天上飞,这个梦我做了有五六十年,所以我想我得学习飞行,我觉得我还能行。”王德顺说。于是,他下决心再次挑战,学习飞机驾驶。虽然学习飞行技能没有年龄限制,但必须要过体检关。得益于常年健身,王德顺身体的各项指标全都符合标准。

  有了学习飞行资格,王德顺便开始四处打听,得知密云机场基础设施完善、运营资质健全、飞行空域广阔,还有众多驻场飞行俱乐部,他便选择在这里开始他的逐梦之旅。

  高龄老人学习飞行在业内实属罕见,让机场和飞行俱乐部最为担心的是老人学习能力和身体状况。学习飞行并非一朝一夕,先要学牢基础理论,才能上机练习实操,这对于王德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帮助老人圆梦,飞行俱乐部专门为王德顺组建了教学团队,针对他的特殊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教学方案。“我们不断总结、开会分析,积极调整训练方案。”密云机场乐享通航飞行教员徐北斗说。

  机场也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服务。据密云机场总裁助理郭迪透露,机场从地面服务、餐饮、住宿等方面提供了贴心的服务,为老人圆梦提供最大的帮助。在多方协调配合下,王德顺如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基本掌握了飞行要点,8月初,飞行学习进入了实操试飞阶段。

  一次一次的成功试飞让王德顺信心倍增,从手忙脚乱到平飞保持,再到爬升转弯,他越来越得心应手,随着飞行训练的不断进阶,儿时的那个“飞行梦”也正在成为现实。8月17日,王德顺飞行课第一阶段顺利结业,他驾驶着小型飞机飞向了梦寐已久的蓝天。

  文/刘妙妙 戴琪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