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住建部:下决心、下力气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问题

编辑:汤晓雪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3:40 【字体:

  8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发布国新办举行“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新闻发布会的图文直播内容。

  新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住房困难是一个普遍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有关调查显示,现在在大城市有70%的新市民和青年人是靠租房来解决住的问题,然而租金付得起的房子区位比较远,区位比较好的租金又比较贵,这成为新市民、青年人买不起房和租不好房的一个现实困难。

  倪虹指出,国务院6月24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主要是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在制度设计上突出了针对性、科学性、规范性和市场化,重点是五项基础制度和六个方面的支持政策。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针对年轻人住房的问题,有几个非常清晰的表述。第一、发布会对青年人给予了肯定,认为其是城市发展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解决好此类人群的住房问题,也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据此也可以认为,后续围绕青年人的住房问题,将会继续形成各类新政策。第二、发布会明确提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内容,显然,后续在解决青年人住房问题方面,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一类非常重要的产品。目前各地供给端持续发力,但是在产品宣传等方面需要补短板,应该让更多青年人知道此类产品,真正将住房问题的解决和此类产品的消化等进行结合。(全媒体记者 张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