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江西5岁萌娃打乒乓球走红:“我想参加比赛拿第一”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4:53:28 【字体:

  

江西5岁萌娃打乒乓球走红:“我想参加比赛拿第一”

  图为陈思杨正在训练。李韵涵 摄

  “注意步伐”“看准球”“手再抬高点”……在江西省新余市内的一间乒乓球训练室内,今年5岁的陈思杨正聚精会神地接着教练不断发来的乒乓球。

  近日,江西一位5岁萌娃打乒乓球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里的陈思杨可以精准接住教练连续不断的发球,也能用乒乓球在31秒内打落依次排列在球桌上的7个纸杯,仅“打纸杯”的视频就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获超千万浏览量。

  “我是一个乒乓球爱好者,孙女三岁半时便开始教她打球。”陈思杨的爷爷陈党民告诉中新社记者,陈思杨现在有将近两年的“球龄”,但她刚开始学乒乓球时,因为身高不够,打球时需垫一块约20厘米厚的垫子。

图为陈思杨正在训练。姜涛 摄

  图为陈思杨正在训练。姜涛 摄

  “有时新教她一个动作,她10分钟就能领悟,整体进步特别快。”陈党民称,陈思杨的迅速进步让自己这个“业余选手”逐渐力不从心。随后,陈思杨的家人便为她在体校内寻找了专业的教练。

  “她的天赋很好,也很刻苦,别的小孩四岁半的时候可能才刚起步,但是她四岁半时已经打得比很多五六岁的小朋友都好了。”江西省新余市体校乒乓球总教练顾颖军不仅看到了陈思杨的天赋,更看到了她的勤奋。

  据了解,暑假期间的陈思杨每日训练时长达六小时,一天要打4000至5000个球。除此之外,陈思杨每日还要进行短跑、跳绳等体能训练。当打得不好时,陈思杨会主动要求加练。

  “她现在年龄不到还不能参加比赛,十分缺乏实战经验。”顾颖军直言,乒乓球光练不行,还需要结合实战,目前正在对陈思杨往比赛这个方向训练。

图为陈思杨正在训练。姜涛 摄

  图为陈思杨正在训练。姜涛 摄

  “我一开始连球拍都拿不稳,现在一点都不觉得球拍重啦。以后还想继续打球,想参加比赛,想拿第一名。”陈思杨兴冲冲地向中新社记者回忆了自己初练乒乓球时的“窘事”,也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小目标”。

  “我喜欢张继科和陈梦,我觉得他们打球好厉害,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在谈及自己喜欢的球星时,小小年纪的陈思杨也吐露了自己的“追星梦”。

图为陈思杨正在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采访。姜涛 摄

  图为陈思杨正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姜涛 摄

  随着陈思杨在网络走红,网友也纷纷留言:“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奥运冠军”“未来之星,未来可期”“‘小魔王’预定”“有梦想的小朋友最可爱”。

  面对网友们的期待,陈思杨的母亲杨女士称:“一切顺其自然,如果她一直喜欢乒乓球,会一直支持她继续打下去,关键还是看她自己兴趣,同时文化知识也要兼备不能落下。”(完)

  中新社记者 李韵涵 姜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