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北京环球度假区地铁站开通

编辑:汤晓雪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1-08-27 09:43:50 【字体:

  环球度假区地铁站开通

  车站共设82道闸机、采用4处安检入口应对瞬时大客流

  随着北京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投入使用,北京环球度假区交通出行服务日渐完善。连接火车站、机场的两条地铁线路,直通及围绕北京市区的两条高速公路,方便本地游客出行的两条公交线路,以及可容纳万余车辆同时泊车的停车设施,将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到访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体验。

  为满足北京环球度假区内部压力测试期间的交通出行需求,昨日起,轨道交通“环球度假区站”正式开通试运营;公交589路、T116路自昨日首车起延长至环球度假区。

  昨日,记者乘坐7号线地铁前往环球度假区,到达环球度假区站后,车站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相关提示信息。出站后,有环球度假区的工作人员引导受邀游客进入园区,步行大约700米就可到园区大门。

  站台宽出4米可容纳更多候车乘客

  走出列车厢,乘客就能感受到环球度假区站的“不寻常”。空间更大、屋顶更高,头顶上方还有不断变换颜色的灯带,充满设计感。

  “之前看新闻就知道坐地铁7号线可以直达环球影城,出站后步行很短的距离就能进入景区,很方便。没想到,车站内还这么宽敞。”昨天一大早,受邀游客何女士带着孩子坐地铁来到环球度假区,何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住得并不算近,但坐地铁过来很省心。出站前,何女士特意买了两张开通首日地铁纪念票。

  一般的地铁站台只有12米宽,环球度假区站的站台宽度达到16米,多出来的4米可容纳更多乘客排队候车。进入站厅层,视野更加开阔,曲面屋顶将人的视线引向站外。

  地铁环球度假区站目前是北京地铁站中体量最大的,其体积是一般地铁站的3倍。为了不破坏环球度假区的建筑风格,地铁站整体设计理念借鉴了“中国写意山水”的意蕴,通过“地景式建筑”的方式,将地铁站融入到环境之中。

  据地铁环球度假区站区站区长刘璐莎介绍,车站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能满足环球度假区游客的出行需要,同时也联合有关单位进行了大客流演练。“目前,环球度假区仅对受邀游客开放,市民朋友们还需要再等一等。”

  从车站B口步行7分钟可到度假区

  目前,环球度假区站有7号线和八通线两条地铁线路。7号线首班车时间为5:09,末班车时间为22:29;八通线首班车时间为5:12,末班车时间为22:52。8月29日,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实现贯通运营后,乘客乘坐1号线可实现从古城站至环球度假区站一趟直达。

  环球度假区站共有6个出入口,其中北侧的5个出入口(2个出站通道、3个进站通道)距离环球度假区更近。“环球度假区正式开通后,我们还可以根据客流量的变化,动态调整进出站闸机的分布,避免出现客流拥堵的情况。”刘璐莎说。

  环球度假区站的进出口虽多,但出站引导信息非常清晰,乘客能轻松找到出口。记者实地体验后发现,从车站北侧的B口和D口出站最方便,出站后只需步行很短的路程,即可到达环球度假区的安检通道。车站西侧是环球度假区的城市大道,里面有餐厅和主题商店,再步行约700米,就可以到达度假区大门,步行时间约在7分钟。

  据预测,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开园后,该站瞬时高峰客流能达到每小时4万人次,是普通地铁站客流量的3倍。为应对瞬时大客流,车站进站采用4处安检入口分散客流,车站共设置了82道闸机,即使出现大客流,也不会出现乘客在闸机口排队等待的情况。

  ■ 交通

  公交

  公交589路、T116路延长

  乘坐589路和T116路,游客可抵达北京环球度假区。

  589路(疃里公交场站-环球度假区),增设颐瑞东路、环球大道东口(开往疃里公交场站方向)、环球度假区三站。营业时间,疃里公交场站5:10-22:20,环球度假区5:30-22:50。

  T116路(大高力庄路北口-地铁潞城站),双向取消“土桥公交场站”站。运营范围由土桥公交场站延长至大高力庄路北口(高楼金村)。营业时间,大高力庄路北口5:30-22:00;地铁潞城站6:00-22:00。

  589路、T102路、T112路“群芳南街”站更名为“地铁高楼金站”。

  高速

  京哈及六环路增进出站口

  京哈高速与东六环增设立交匝道和进出站口,市民驾车可从京哈高速公路“田家府站”及六环路“张家湾北站”两个站直达北京环球度假区。

  京哈高速立交节点工程位于京哈高速公路与九棵树中路西侧规划城市次干路相交处,目前已实现与地方路网的全方向转换。

  六环路立交节点工程位于东六环路与萧太后河南街相交处,为六环路连接环球度假区的进出口。目前,市民驾车可从东六环路内环方向进出环球度假区(从北进、向南出)。外环方向(从南进、向北出)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完工。

  停车

  三大停车区域可同时停放上万辆汽车

  为保障开园后的平稳运营,北京环球度假区建有三个大型停车区域,可供上万辆汽车同时停放。

  北京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共计6层,配备6540个停车位,为目前北京市最大的单体停车楼。紧邻停车楼建有地面停车场,可提供2772个停车位。此外,北京环球度假区还专门开辟了拥有1447个停车位的备用停车场,以满足客流高峰日的停车需求。

  北京环球度假区还提供个性化的停车服务。其中,选择普通停车或优享停车服务的游客,可在缴费后驶入停车区域,在每日营业时间内享受不限时服务。此外,为方便电动车辆、残疾人车辆的停车需求,停车楼地下一层安装有477个充电桩,地上二层设有192个残疾人车位,其中残疾人车位可供残障人士免费使用。游客还可将车辆停放在拥有326个停车位、距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正门最近的代客泊车停车场。

  ■ 防疫

  测温、安检、刷身份证 度假区入园三步走

  北京环球度假区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北京环球度假区与疾控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共同制订了周密的疫情防控计划,确保试运行期间每一位受邀客人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各主要入口共设置22个体温筛查点

  园区运营的各个环节细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包括入园客人健康筛查,强化园区各个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等举措。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受邀客人需提前上传身份信息,在入园时出示有效的健康码,进行验码测温,并确保在游览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记者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入口处看到,每个人首先要接受测温和疫情防控信息筛查。各主要入口都设置了体温筛查点,共22个,对每位即将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快速测温。测温之后,游客须扫码登记,经工作人员检查“未见异常”之后方可继续向前。

  安检之后,是门票和身份核验区。游客只需刷身份证或者刷脸就可以入园。为了方便游客快速入园,度假区入口处还设置了80台健康宝智能查验终端,方便在查验身份证的同时快速准确地核验健康码。

  园内设有1023个免洗消毒液点位

  北京环球度假区内随处可见“健康与安全”的提示信息牌。据了解,全园有超过10万个清晰的防疫标识牌,比如骑乘设施排队区贴有“一米线”标识、餐厅餐桌上摆有“隔位就座”标识卡等,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此外,园区每天对各场所进行严格的清洁作业,针对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点进行定时多频次消毒。北京环球度假区还在园区各个景点、餐厅、卫生间内设置了共计1023个免洗消毒液点位,方便游客随时清洁消毒。如遇到未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未保持安全距离的游客,会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进行提示。

  ■ 游 园

  环球影城多个项目适合低龄儿童体验

  随着为期三个月的内部压力测试工作临近尾声,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9月1日正式开启试运行。8月25日,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媒体预览及体验活动上,记者提前体验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七大主题景区、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两家度假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和诺金度假酒店。

  黄先生和女朋友张女士幸运地成为入园游客。张女士介绍,一天玩下来,二刷了小黄人乐园、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这也是他俩认为最好玩的三个景区。相比之前去过的其他环球影城,张女士认为,北京环球影城有很多中国元素,不仅是在功夫熊猫盖世之地,还巧妙地融进了其他一些娱乐项目,“感觉很亲切,比想象中要自然、舒服”。

  记者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看到,北京环球影城的娱乐体验项目对小朋友也很友好,比如小黄人乐园的过山车项目,只要身高在92厘米以上且有家长陪伴就可以体验。带着5岁女儿来游玩的傅女士介绍,在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和小黄人乐园,有很多适合低龄孩子、甚至是老人的体验项目,“不是那么惊险刺激,可以一家人一起来玩。不用担心有人害怕、有人觉得无聊”。

  另外,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度假区区域内所有的商店都可以使用手机、银行卡及现金付款。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曲筱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