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热血英雄大道”亮相武汉 致敬无偿献血者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5:35:57 【字体:

  

“热血英雄大道”亮相武汉致敬无偿献血者

  “热血英雄大道”亮相武汉东湖绿道。 张芹 摄

  在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打造的“热血英雄大道”10日上午正式亮相武汉东湖绿道,写有湖北省3位无偿献血达300次爱心人士姓名及事迹的展示牌将被永久保存在东湖绿道上。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据统计,2020年,湖北省自愿无偿献血者已达63万人次,采血总量达208.8万吨,基本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湖北省连续四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张定宇(左一)为3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颁发证书 张芹 摄

  张定宇(左一)为3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颁发证书。 张芹 摄

  当日,51位来自湖北各地的无偿献血爱心人士被分别授予最美无偿献血者、最美全血捐献者、最美稀有血型捐献者等称号。“热血英雄大道”上两颗心交互的“爱心标识”下,三颗红色星形展示牌记录了李梦涛、杭建权、李光明3位爱心人士无偿献血达300次的事迹。

  “血液可以再生,而生命无法重来。”“献血牛人”李梦涛自1999年累计无偿献血300次,献血总量达128000毫升,而这一切源于曾经挽救过他母亲生命的1600毫升血液。

  多年来,他将自己工作的汽配店变成了宣传、组织无偿献血的爱心场所,带动近千人次参与献血。今年46岁的他表示,“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也希望更多人能像我一样坚持下去,为保障充足、安全的临床用血尽一份力。”

记录李梦涛、杭建权、李光明3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故事的展示牌将被永久保留在东湖绿道 张芹 摄

  记录李梦涛、杭建权、李光明3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故事的展示牌将被永久保留在东湖绿道。 张芹 摄

  献血333次、总量142160毫升的李光明是湖北名副其实的“献血冠军”。“血液是我所能献的一部分爱心,我只想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李光明说。

  54岁的杭建权是武汉市江汉区河道堤防管理所办事员。汛期,他是龙王庙的“守堤人”,平日里他坚持无偿献血26年,即使在防汛救灾一线也从未中断。他说,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坚持献血,只有更多的人参与献血,才不会有用血紧张的状况出现。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血液不仅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红色纽带,更是保障医疗救治、挽救生命的基石。东湖绿道开辟专属于全省献血者的“热血英雄大道”,向全社会讲述热血英雄的故事,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既是庆祝和感谢,更是激励与鼓舞。希望通过不断加大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公民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障血液安全供应。(完) (张芹 肖莉娇 范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