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群星”荟萃架天梯 银河拱桥迎最佳观赏季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7:33 【字体: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8日消息,地景结合的银河拱桥在5月迎来最佳观赏季。从地平线看去,“群星”将架起一座璀璨的“钻石”天梯。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工程师胡方浩称,银河是指横跨星空的一条乳白色亮带。随着地球自转,银河每天东升西落。在春夏晴朗的夜晚,银河刚从地平线升起来的时候,横跨整个东部天空,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弯弯的拱桥。它从天蝎座覆盖到牛郎星、织女星,再到仙后座的天区……这串天幕中的“宝石项链”极为壮观,被天文爱好者称为“银河拱桥”,也备受摄影发烧友追捧。

  据专家介绍,银河一般是在正东方升起。不过,银河最漂亮的部分——银心处于东南方向,银尾在北极星正下方位置。所以,一座银河拱桥是非常浩瀚宽广的。尽管肉眼可以遍览,但想把完整的银河拱桥“定格”进一张照片里却十分困难,往往需要后期多张照片合成。

  通常来说,银河拱桥在特定的时间,出现在特定的方位,同时还需要考虑月相的因素。

  专家建议,即日起至5月22日,银河拱桥都处于最佳拍摄期。感兴趣的天文及摄影爱好者可以选择一个没有光污染的地方,去捕捉穹顶之下的群星之美。(完)(杨颜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