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五一”假期北京将聚焦出行、旅游、购物展开检查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5:16:14 【字体:

  在“五一”节前,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综合执法检查日”行动,重点围绕加强知识产权领域执法、查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违法行为等开展执法检查。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服装鞋帽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实体市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仿冒化妆品、服饰箱包、手表等奢侈品、知名品牌的商标侵权行为。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电商平台、电商主体,加强网上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网络售假等线上违法行为;聚焦校外教育培训,重点查处虚假噱头宣传和虚假广告、以划线价等形式虚构原价、价格欺诈、未对相关资质进行公示、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未经许可擅自开办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在“综合执法检查日”,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619人次,检查企业3552户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175个,对39家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立案查处。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五一”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市场监管执法检查,针对“五一”节日期间民众出行、旅游、购物集中的特点,围绕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校外培训、餐饮消费、出行旅游、特种设备、广告宣传、保健市场、“长江鱼”保护等重要领域,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检查,进一步净化节日市场,全力维护“五一”期间市场秩序。(完)(记者 杜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