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外学生“云端”相聚共话“保护地球家园”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14:45:27 【字体:

  

中外学生“云端”相聚共话“保护地球家园”

  中外学生“云端”相聚共话“保护地球家园”。 泱波 摄

  22日,文莱、菲律宾、印尼、伊拉克、芬兰、爱尔兰、加拿大、英国的学生与南京市后标营小学的同学在“云端” 会面,共同探讨保护地球的方法,呼吁各国各校的同学们增强科学环保意识,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当日是世界地球日,一场国内外友好学校之间的线上论坛在南京市后标营小学举办,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共话“保护地球家园”。

南京市后标营小学的孩子们与国外学生互动。 泱波 摄

  南京市后标营小学的孩子们与国外学生互动。 泱波 摄

  “Hello!Welcome!”活动中,中外学生们在线上会议室相聚,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出现在屏幕上,分享各国不同的环保经验。文莱中岭学校的同学介绍了他们参加环保夏令营的经历,芬兰拉蒂学校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他们的绿色生活方式。南京市后标营小学的同学们用英文与云端的朋友们互动:“我们在学校时节约用纸,你们会怎么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专员PLEA先生通过视频录像给活动发来贺词,他认为,南京市后标营小学发起的这场象征友谊与团结的活动增强了人与自然的多样文化与互动。

  南京市后标营小学校长杨毅静介绍,该校的“跨境课堂”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年,但以往都是点对点交流,这次是首次在“云端”把中外学生聚在一起探讨“保护地球”的话题。作为教育工作者,她告诉记者,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完) (记者 泱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