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遭遇车祸目睹奶奶身亡 男孩住院,医护做法好暖

编辑:汤晓雪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15:07:57 【字体:

  昨日清晨,扬州市邗江区一位奶奶骑电动车送孙子上学,途中和一辆货车相撞,奶奶当场死亡,9岁的孙子受伤。目睹这一切的孩子被120救护车送到扬州友好医院抢救。

  “孩子太可怜了,他在事故中腿骨折了,被撞后压迫肌肉神经和血管,肌肉压力很大,腿肿得老大,需要做减压手术。”扬州友好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王国芬告诉记者,孩子身体受伤还在其次,关键是他心理上极度恐惧,不停地对医生护士说奶奶被撞后的惨状,全身颤抖,“我们立即打开空调制热,给他盖被子。然后不停地和他聊天,聊轻松的话题,缓解他的情绪,分散他的注意力。很快,孩子安静下来了,也不抖了,这非常有利于我们顺利开展手术。”

  记者了解到,救治过程中还有个暖心细节。孩子因为过度紧张,身体失液太多,哭闹着喊口渴,要喝水,但因为病情救治时他不能进食。急诊护士一边耐心安抚,一边用水棉签给他湿润嘴唇。护士陈婧还特地为孩子买来了苹果,削出一块块苹果皮,盖在孩子嘴上解渴,甜丝丝、湿润润的苹果皮,让孩子止住了哭声。赶到医院的孩子妈妈见孩子安静下来,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通讯员 友萱 记者 陈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