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强化服务保障 护航企业成长
——我市部分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9 10:53:32 【字体:

  全力推进工业强市,标准更高,责任使命更重。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市金融监管局、市营商办、市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打造更好的环境,以更好的状态和干劲,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为推进工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金融监管局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主动担当、推动金融提质增效,助力工业强市建设。2023年末,全市存贷款规模突破8000亿元,其中存款余额4253.6亿元、贷款余额3835亿元,均居全省第6。2024年2月23日,市金融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启动暨走进市开发区专场银企对接会,11家银行与12家企业现场签约6亿多元。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已经开局。就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殷宪宇表示,将深入开展“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建立融资需求“园区收集、部门(金融监管部门)推送、机构(银行、保险、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办理”工作机制,推动金融监管部门与各园区、各金融机构之间信息直达、及时反馈、闭环办理,实现金融服务高效便捷直达市场主体。编印《金融服务进园区产品手册》,将32家金融机构119款特色金融产品推送园区企业。同时,把园区作为推进企业上市的主阵地,聚焦园区内高新技术、专精特新等企业,选好上市“种子”,纳入市级上市后备资源库培育。组织沪深北交易所等专家走进园区,对拟上市挂牌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业务辅导,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

  起草《六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牵头推动对中央和地方设定的528个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创新建立包含千名干部联络员、营商环境网格员、首席服务员、营商环境体验官和“我和市长聊聊天”交流平台的“三员一官一平台”工作机制……2023年,市营商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年营商环境季度分析评议保持全省优秀序列。

  “下一步,我们要把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短板弱项,实行‘一对一’对标行动,学习借鉴沪苏浙和合肥等地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策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推动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同时,深化部门协作,强化部门协同机制,积极开展营商环境一线工作人员全流程培训,加大政策宣传,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干部直接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机制,建立市领导出题、部门答题、营商办跟踪督办的‘一类问题’转化机制,健全企业诉求‘一口收办’、闭环办理工作机制,努力为建设工业强市贡献更多力量。”市政府办副主任刘文生表示。

  连日来,全市人社系统抢抓春节后复工复产机遇,充分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互通桥梁,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开展“送工进企”专项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通过县区组织、乡镇发动,开通“送工直通车”,点对点向企业送工。各县区共组织送工102批,累计送工3541人次,达成求职意向1559人。举办线下“2+N”招聘会等招工引才活动57场次,组织1600多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共吸引2.3万名劳动者参加,达成就业意向2200余人。举办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云上探企”等线上活动21场,组织116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625个,共吸引42.7万人次观看。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将围绕实现更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目标,精准摸排企业需求,丰富用工对接形式,进一步推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提质增效,全力保障企业用工。(记者 黄雪彦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