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为青春奋斗 为高考加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7 08:51:54 【字体:

  一鸣自此始,相望青云端。今天,全国1291万名考生步入考场,接受高考检验。我市近4.8万名学子,奔赴7大考区、1601个考场,持将五色笔,夺取锦标名。这样的人生大考,值得铭记,值得回忆。在这里,我们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够“丹墀对策三千字,金榜题名五色春”,在高考考场上书写青春无悔的人生答卷。

  高考是每一位考生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少年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十年磨一剑,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愿你执笔为剑,不留遗憾做最好的自己。笔锋所至,皆是心之所向、奋斗到底。

  须知少日拏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高考同样也是孩子们的“成人礼”。只有经历过高考的人才知道,备考应考的磨炼,让考生们真正懂得了坚持的价值、奋斗的必要、努力的意义。经历了高考,抗压能力更强了、面对困难不慌了、心理心态更好了……这些成长不仅属于现在,更属于每一位考生的未来。

  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我们同样也应清楚地认识到,高考固然很重要,但高考的好与坏、成与败绝不仅仅体现在分数上。对考生而言,对社会而言,都要放平心态正确看待。放眼人生,这不过是人生大考中的其中一站而已。人生处处皆考场。一次成功,无需狂喜;一次失败,不必气馁。曾经的付出,总会在人生征途的某个节点上获得应有回报。我们相信,考生们刷过的每一套试卷,熬过的每一个日夜,都会化作满天的繁星,在黑暗时,照亮你脚下的路。

  这也是一场爱心接力。当前,我市各级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精细做好各环节重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做好考生和家长服务工作。我们精心呵护着这些幼苗,也是在为社会储蓄力量,为国家培育栋梁。

  愿你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加油吧!在此祝所有考生,一举登科,蟾宫稳步,桂香满袖。(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