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多样化宣传促垃圾分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4:21 【字体:

  本网讯 实行垃圾分类,对于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融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一盘棋”,在全市掀起一股垃圾分类风潮。

  “有害垃圾应当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或者送至有害垃圾回收点……”裕安区西市街道落水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城管局、中环洁公司、小区物业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做好日常垃圾分类。

  为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李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清水河二小开展“助力垃圾分类 共绘环保画卷”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在社区工作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对沿街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用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内容丰富、色彩斑斓、主题鲜明的垃圾分类主题画。

  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离不开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推广。叶集区史河街道团工委、关工委、新元社区联合开展“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等小游戏,工作人员在游戏中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见习记者 秦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