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八十次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08:21:33 【字体: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八十次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在金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统计工作有关文件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审议《2023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传达学习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六安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献良策、出实招、作贡献。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韩俊在金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激发奋进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强化工作统筹,不给基层带来负担,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学习《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结合本地、本部门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理清责任点位,将各地各部门承担的职责与乡村振兴年度重点任务清单结合起来,做到具体化、可考量。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我市在特色产业、农旅融合、对口合作等方面优势,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树标杆、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做大工业为方向,以做强开发区为平台,以做实“双招双引”为路径,持续推进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增效。要抓好任务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往前推,一着不让抓落实。要强化招商引资,聚焦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厚植工业发展根基。要强化服务保障,围绕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破解土地、资金、能耗、用工等要素制约,为工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政治责任,以学习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实际行动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办公室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负责、相关单位协助配合、纪检机关严格监督的执规责任体系,不断夯实党内法规贯彻执行责任。

  会议指出,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全市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筹备、严肃纪律,切实把代表大会开成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推动发展的大会。要立足全市妇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妇联执委、常委以及领导班子候选人考察工作。换届后的市妇联领导班子要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