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开发区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上强调:持续拉升工作标杆 健全现代管理制度 不断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9 08:35:37 【字体: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开发区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脱虚向实、求真干实,持续拉升工作标杆,健全现代管理制度,不断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汪龙照、聂保国,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发言后,叶露中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工业强市的主阵地。当前,要深化认识,清醒认识到我市开发区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差距。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研究制定相关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工作部署,以有效部署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

  叶露中强调,要依据发展实际完善全市开发区创新升级举措,确保可落实、可推进、可考量。要科学设置开发区管理机构,建立现代管理制度。要扩大开发区政务服务功能,使赋权事项更贴近开发区发展需要。要加强开发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把开发区作为培养“四懂三会”干部的“摇篮”。要健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激励开发区干事创业。要突出开发区规划管理,更好服务于产业发展。要优化开发区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统筹市县招商力量,强化开发区招商引资承接主平台定位。要因地制宜剥离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能,推动开发区轻装上阵。要科学解决“一区两园多园”,不搞“一刀切”。要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试点,形成市场主导、政府支持的管理运营体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