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迎接二十大 传承红基因”征文暨第六届淠河文学奖颁奖仪式在叶集举行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9 17:18:33 【字体:

春暖花开,万物葳蕤。3月18日,“迎接二十大 传承红基因”征文暨第六届淠河文学奖颁奖仪式在叶集隆重举办。

47498e4c93204570a992367e42d26b98.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立足六安特色历史文化,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展示革命老区“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中国•月亮湾作家村、皖西日报社、六安市文旅局、六安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迎接二十大  传承红基因”主题征文比赛暨六安市第六届淠河文学奖评选活动,自2022年3月开展至8月底截稿,共收到119篇红色征文,经过专家评委匿名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20名。

313e3c37111642ceb77e5060fdf69b5c.jpg

bf6bf8868b8146abb8c558bbfbc77095.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作家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征文突出六安人写六安事,反映六安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六安这片红土地上,前赴后继、开拓进取、踏实苦干、奋力争先的生动实践,厚植红色元素,讲好红色故事,人物、事件真实,艺术性和文学性较强,为红色家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撑。

826693b8b0494852adb2a6d9c80e397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六安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围绕绿色发展、高质量赶超、对接长三角等重要战略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不菲的成绩。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生动讴歌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等方面同样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丰硕成果,推出大量优秀作品,都发挥了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

与会作家、文学爱好者表示,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深入生活,融入生活,不断提高为人民而做、为时代而歌的本领素养,用情用力讲好六安故事,创作文艺精品,向世界推介六安,展现美好的六安形象、六安气派、六安风范,为六安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ebf3cabbceb4c6fa830c473f8568bf1.jpg

颁奖仪式之后,作家们走进“中国文学之乡”叶集,参观叶集红色文化博物馆、图书馆、徐贵祥工作室、叶集文学馆;走进平岗万亩桃园、洪集镇(会馆村)红色文化展览馆、稻虾共养基地、中至信家居等实地切身体验感受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征程上的美好奋进叶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缓  田凯平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