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效能观察】“重畅决”解民忧暖民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5 08:32:00 【字体:

  舒城县河棚镇岚冲村张冲组地处大山深处,由于山势较高,无法通自来水,村民们用水一直依靠山上流淌下来的山沟水或地下井水。前段时间,张冲组的村民发现水不够吃,就通过“重畅决”渠道反映了问题。吃水问题是民生大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为了解张冲组用水问题整改情况,近日,市“重畅决”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实地查看。

  村民程大爷告诉“重畅决”办公室工作人员,他们这里只有七八户人家,使用的山泉水经常出现水量不足的情况,尤其是炎热大旱天气,水不卫生还不够吃,他说:“以前每家都搞个管子插在这水沟里用这水,我们希望干旱的时候能保证水的质量,水能正常就行了。”

  据了解,村民反映此问题后,河棚镇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岚冲村张冲组农户家中,与群众沟通了解事情的原委,核实情况,征求群众意见。河棚镇党委副书记程光东说:“因为去年天气干旱,本身这个地方地势高,水厂的水送不来。而其他村民是自己打的水井,在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因去年遇到极端天气,村民饮水出现了困难。”

  督查人员驱车前往岚冲村张冲组时也看到,沿路山势陡峭,张冲组海拔较高,离中心村距离较远,的确无法通自来水。河棚镇经过反复研究,决定采取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改善张冲组村民用水问题。

  程光东表示,经过实地考察之后,决定利用地势,兴建蓄水池一座,建增压泵一台,对水管的管道进行延伸,解决了群众吃水问题。村民们说,自从建了蓄水池之后,用水有了保证,山泉水经过沉淀,水质也比以前大大改善,大家对此表示满意。

  霍邱县宋店镇贾圩村鼎新家园业主前段时间通过“重畅决”渠道反映:自家二楼房顶漏水,无法联系到开发商,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尽快维修。鼎新家园是淮河行蓄洪区居民安置点,市“重畅决”办公室对此高度重视,接到诉求件后立即转请霍邱县“重畅决”办公室处理,并于近日安排人员对此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霍邱县“重畅决”办公室以及宋店镇等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市“重畅决”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贾圩村鼎新家园,找到了反映问题的刘先生。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并咨询业主,了解到屋顶已经得到及时维修,漏水问题已经解决。

  房屋为什么会漏水呢?是个别现象还是问题普遍存在呢?根据霍邱县淮河行蓄洪区居民安全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县“重畅决”办公室将问题反馈给他们之后,他们和村里以及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过来调查核实,了解到房屋漏水的原因是:该业主在装修时将原来设计好的排水管移走,致使屋顶排水不畅而漏水。找到问题产生的原因后,施工方根据诉求人反映的情况,制订了整改方案,组织专业防水维修人员,及时进行整改。

  经贾圩村相关负责人调查,暂时没有发现其他房屋有类似漏水现象。但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霍邱县淮河行蓄洪区居民安全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要求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及物业单位三方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一旦群众反映相关问题,要积极予以配合,立刻行动,及时做好维护修缮工作。

  霍邱县长集镇幸福村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该村幸福农庄对面的污水处理站排出的水又黑又臭,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整改。市“重畅决”办公室转请霍邱县“重畅决”办公室处理后,近日电话回访时,群众说整改效果不明显。为了解具体情况,近日,市“重畅决”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此进行实地查看。

  督查人员来到群众反映的长集镇幸福村时,看到该污水处理站运行正常,其排出的水量不大,没有明显的黑臭现象。旁边的水沟里有一段刚刚铺上了水泥,督查人员查看时水泥尚未干透。

  督查人员顺着小河沟以及污水处理站周边查看,没有看到明显的黑臭水体,污水处理站旁边也设置了污水处理塘,也没有明显的异味。周边的水田也没有受此影响。据附近村民说,以前这里臭味严重,他们投诉了好几次,最近才处理好。“以前很担心夏天的时候这边气味难闻,但从现在的整改来看,放心多了,总体比较满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