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媒聚六安 点赞新伟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4 09:38:18 【字体:

daca1050e4dc4306a2136321e0aa4e48.jpg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采访团聚焦我市“老年助餐”暖民心工程。

  2月10日至11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六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安徽总站、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人民网安徽、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皖新闻单位、省直媒体,聚焦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10日上午,采访团首站来到G312合六界至迎宾大道交口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感受交通项目建设的“六安速度”。G312快速路改造工程2022年12月31日提前实现通车。项目通车后,原先从六安主城区到合六界需要40分钟,现在只需要12分钟,到合肥的时间也从原来的90分钟缩短至45分钟,有效地提升了G312的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极大地促进了合肥、六安同城化进展。

  离开项目现场,采访团深入我市部分社区食堂,一份份物美价廉、冒着热气的菜品,一件件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的餐桌,一个个拓展了助餐服务的志愿项目,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大暖民心行动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目前共建成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154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362个,助餐40余万人次。

  立春后的大湾村依旧寒气逼人,11日,大湾农产品加工体验中心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规划集农产品加工、展销、体验、电商于一体,建成后可带动50名村民就业。大湾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结合”,近年来,大湾村融合推进茶叶产业与红色旅游业,曾经闭塞的小山村面貌已焕然一新,产业得到发展,环境得以改善,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跑越快。

  ……

  记者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拍、一路记,对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赞不绝口,并通过鲜活的故事和具体案例,以文字、视频、图片等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亮点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生动实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崔璨 王丽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