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六安在行动】深耕蓄力夺取“开门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8:29:30 【字体:

30214e297af34c1c8b492771d5ae4562.jpg

2月1日,安徽省六安恒源机械有限公司金加工车间,工人们操作设备,抓紧生产。

  春节假期过后,我市许多企业、项目工地纷纷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抓生产,奋力夺取“开门红”。

  “我们公司是正月初六开工的,你们现在看到的,是我们的金加工车间,加工的都是大型水利机械设备的零配件。”2月1日,记者走进裕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平桥园区内的安徽省六安恒源机械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陈荣娜向记者介绍道。企业开工后,工人们陆续复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着生产。

  就在前几天六安的“新春第一会”上,六安恒源机械有限公司获评六安市“专精特新”企业10强。

  “获得这个荣誉,我们觉得非常高兴,也很荣幸。这几年,市里越来越重视企业的创新研发,而我们也一直在这方面不断地努力,这份荣誉对于我们而言,可以说是极大的肯定。”这来之不易的奖牌,令陈荣娜倍感振奋,也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

  作为我市一家专门生产大型水利机械设备的企业,六安恒源机械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深耕水利机械制造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在省内水利机械制造行业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其中智能型液压抓臂式清污机的市场占有率更是位居全国前列。

  在组装车间内,摆放着智能型液压抓臂式清污机的部分大型部件。据公司总工程师黄振东介绍,智能型液压抓臂式清污机主要应用于水利泵站,它能用智能便捷的方式快速有效地清理水体垃圾。

  “比如说,洪水期间,水草及各种污染物会涌向泵站周围,用普通的清污机根本无法清理干净。我们生产的这个机器最大的好处就是它能够做到快速且大面积清污,有效地解决了清污难、清污效率低的难题。这项技术也是国内首创,目前我们已经拿了六个发明专利。”说起公司的研发成果,黄振东倍感骄傲。

  多年来,该公司坚持走“专精特新”的道路,让公司发展呈现了欣欣向荣之势。目前该公司拥有5个省级技术研发平台,国家授权专利38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先后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2项,六安市科技进步奖4项,并被认定为安徽省创新型企业、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企业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等方面突出。不夸张地说,“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区域的经济活力和质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不断完善梯度培育体系,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我们企业主要是订单式生产,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2.1亿元的订单,可以说是迎来了一个‘开门红’。新的一年,一方面公司会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另一方面,也会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有更多的尝试。”谈及新一年的打算,陈荣娜信心满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张玉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