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08:21:26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首要首抓、首要快抓,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李敏等出席开班式。

  叶露中紧密结合我市实际,通过深入的分析、详实的数据,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对标抓”“重点抓”“谋实招”等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并对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叶露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学什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好学习的重点和关键,确保学习贯彻不跑偏、不走样。要聚焦“怎么学”,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聚焦“对标抓”,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重点抓”,把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为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形势,明晰发展思路,锚定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不掉队、赶上来”七大工程。要聚焦“谋实招”,结合各自实际,抓住目标要求、思路举措、工作机制、方法路径等解题要领,深入思考、深入研究,谋划制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题作业和工作抓手。

  叶露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项工作部署,同六安近年来行之有效的思路举措、经验做法、发展路径深度融合起来,把未来的思路谋划准、把预期的目标研究透、把重点任务谋划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