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金安区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将心比心解决信访合理诉求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3:23 【字体: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金安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耐心细致听取来访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正面导向,将心比心解决信访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参加接访。

  当天,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商品房交付、劳动保障、社会救助、交通出行等方面诉求。接访过程中,叶露中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相关意见诉求,并与区委主要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要求,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加快办理来访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以高质量信访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露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认真细致研究梳理来访群众合理诉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将心比心为群众解忧,坚持做到以情感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要求,精准对照相关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信访工作的思路和路径,确保做到以理服人。要将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重要抓手,以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为原则,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坚决筑牢信访维稳安全底线,着力做到以法育人。各级领导要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带头包保,一抓到底,全力推动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办结,以信访工作能力水平的提升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