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国庆出游,与文明同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3:11 【字体: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市民的首选还是旅游过节。国庆出游,“文明”这件精神行李不能落下。文明旅游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文明旅游助力打造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休闲活动的重要方式之一,国庆假期外出旅游也是大众喜爱的休闲方式。时代在变,文明的内涵也愈加丰富,文明旅游不仅是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惯,同时,绿色出行、理性消费,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也是文明的题中之义。维护文明的出游环境是每个人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文明旅游是假日里最美的风景。

  游兴愈浓,更应行有所止。市民对待出游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是检验文明素养高低和公众文明的试金石。笔者认为,出游中人人都应做文明的使者,大家需要从“善小而为”,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旅游时,与文明同行,才能留下最美好的风景,共同为一个城市的靓丽添彩。(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