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机关“六个一”抓紧抓实警示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09:03:01 【字体:

  本网讯 9月20日,记者了解到,自市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抓紧抓实“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工作。

  制订一套实施方案。印发了“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制订了警示教育任务清单,确定四项行动13项重点任务,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组建一个工作专班。成立了“以案为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纪,进一步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举办一次法治讲座。安排市委政法委机关相关人员解读了《民法典》,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宣讲课。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安排市委政法委机关3名同志,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围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虚、躲、冷、粗、假”五个方面作交流研讨发言,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