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三轮四轮电动车可免费备案登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08:47:21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三轮四轮电动车综合治理,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涉及三轮四轮电动车安全事故发生,9月20日至10月31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在金安区、裕安区、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境范围内,开展三轮四轮电动车集中免费备案登记工作。

  据悉,违规三轮四轮电动车是指未经工信部许可生产,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使用电力驱动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车辆。2023年1月1日起,全市停止不符合国家标准三轮四轮电动车备案登记工作,禁止未备案登记的三轮四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备案登记后,过渡期截至2025年9月20日)。

  据介绍,备案登记流程包括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首先可以足不出户,在家轻松办,关注六安公安交警微发布公众号,点击服务窗口,选择网上车管、电动车上牌,点击登记申领,然后点击三轮、四轮车登记,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填写车辆信息、拍摄上传相关图片,采集完成点击下一步提交,等待行政审核通过后,公众号会推送已通过消息,点击查看详细,选取备案登记号,邮寄或不邮寄,最后备案登记完成;其次是骑车出门,在外就近办,为便利广大市民免费备案登记,9月20日起,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邮政网点设立43个固定服务点,另外还在主城区设立6个流动服务点,工作中将根据需要作动态调整。提醒广大三轮四轮电动车车主,按照要求及时备案登记。(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