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徐显明率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监察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08:16:18 【字体:

  本网讯 9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监察机关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张立军、谢勇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付新安主持座谈会。李敏就我市关于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情况作了汇报。2017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市监察体制改革正式启动。4年多来,市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市监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徐显明对我市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加强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徐显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监察工作“三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程序、工作事项等规范化运行。要严格落实好监察工作现有的法律法规,做到有规可依、有法可依、有规必依、有法必依。要建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加强监察工作的组织制度保障。徐显明强调,实现新时代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监察干部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大培训力度,教育引导监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监察铁军。

  调研组还赴金寨县参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博物馆,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实地考察了皋陶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