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在六安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8:48 【字体:

  本网讯 6月28日,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在六安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剑,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麟,安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副市长魏武出席启动仪式。

  魏武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她表示,六安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红色基因是六安最崇高的精神品质,红色文化是六安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利用,积极用红色文化引领绿色发展。依托红色资源培育了一批4A级以上旅游景区,创建了霍山、金寨2个以红色为主题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举办了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她指出,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已成为全国范围内重要的红色微电影品牌活动,也成为彰显六安红色文化的精品赛事。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持续关注老区精神、关注革命文化,创作更有力量、更有筋骨的影视精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胡滨表示,五年来,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根植于六安,引导全国文艺工作者聚焦革命老区,创作出了一批聚焦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文艺精品。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以视频方式致辞。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

  据悉,近年来,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共征集了20多个省市区9951部作品,一大批反映革命历史、家国情怀的优秀微电影如璀璨星光般闪耀银屏。本届盛典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电影集团承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