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见证——艰辛的第一步》出版座谈会召开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0:36 【字体:

  6月22日,由皖西日报社、市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见证——艰辛的第一步》出版座谈会召开,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日报总编辑王鸿,市级老同志喻廷江、胡梦彪、曹承芳,《见证——艰辛的第一步》作者汪言海等出席座谈会。

  与会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党史工作者在座谈时表示,《见证——艰辛的第一步》采用讲故事和新闻纪实的方法来写作,记录了安徽省肥西县农村包产到户的起源与进程,见证了中国农村改革艰辛的第一步,书中内容视角独特,回忆文章真实可读,感悟文字充满真情实感,对研究和宣传改革开放初期农村改革具有一定价值。

  汪言海系安徽日报社资深记者,是安徽农村改革的亲历者、见证人,被誉为“新闻界为农村改革开第一腔的人”。《见证——艰辛的第一步》由安徽大学出版社出版,这部书稿是汪言海反复查阅当年留下的大量原始采访资料,精心撰写的一部农村改革纪实,分为铺垫调查篇、调查篇、感悟篇、人物篇、问答篇、质疑篇、史料篇,体现了记者的“耳闻、目睹、亲历、心悟”,展示了中国农村改革起步阶段的艰难曲折,表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的情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