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你们“乘风破浪”我们守护梦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5 09:39:52 【字体:

6月14日,六安一中东校区考点,一名戴着印有“中考必胜”口罩的考生参加考试。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6月14日,六安一中东校区考点,工作人员为参加中考的考生测量体温。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6月13日,市区人民路小学东校考点,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隔离考场,配齐防疫物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连日来,本报多路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在考试前后,我市各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 抓实抓细

  中考期间,市卫健委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疏漏。

  各县区卫健部门联合教育部门成立中考涉疫处置事项专家小组,选派业务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考点防疫副主考和考点防疫人员,配齐配足防疫专班力量,对各考点考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并对考点的考场设置、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应急处置等进行专业的技术指导。各县区根据考生人数设置1-3个备用考点,保障考前健康状况筛查异常的考生考试;同时,提高各考点内备用隔离考场设置比例,保障考试当天入场时健康检测异常或考试过程中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考试。按照就近原则,与医疗机构建立协作保障机制,为考务人员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和异常情况,确保能够及时进行排查诊治。

  同时,督促各宾馆酒店做好通风消毒、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

  “警”随身边 全面相伴

  为给广大中考学子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考试环境,我市公安部门多警种联动,精细精准做好安保,考前、考中、考后全方位相随。

  中考前,户政办理大厅开辟“绿色通道”,户籍民警为考生实行错时、延时服务,优先办证,切实做到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优先送达;连续在我市城区开展社会治安清查和夏季夜巡,对考点周边和考生住宿的旅馆等复杂场所进行清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中考期间,多警种联动做好护校护考、疫情防控、巡逻防控、交通保畅等工作,待学生进入考场后,民警还向候考家长分发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材料,提醒家长警惕涉中考类诈骗。在每科考试结束后,悉心维护治安、交通秩序,确保所有考生和家长安全有序离场。

  免费停车 助力中考

  据了解,从6月13日0时至16日23时59分,送考车辆出示准考证相关证明,即可在六安城市智慧停车项目管理范围内的道路路内泊位和停车场享受免费停放服务。

  中考考点周边的免费泊位分别是:六安一中东校区考点:皖西大道(安丰路-长安路);城北小学考点:小东街(淠河路-锥子庙路);锥子庙巷(小东街-北塔南路);清水河学校初中部考点:周集路(梅山北路-九里沟路);九里沟路(周集路-清水河路);清水河路(梅山北路-九里沟路);雷锋路小学考点:佛子岭中路(英华巷-南华路);三里岗小学考点:横排头路(响洪甸路-龙井沟路);响洪甸路(红石谷路-横排头路);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解放中路(小东街-文华路);毛坦厂中学考点:永华路(佛子岭路-郝岗路);六安九中考点:响洪甸路(齐云路-大别山路);紫竹林小学考点:响铃庵路(嵩寮岩路—响洪甸路);三里街路(嵩寮岩路—响洪甸路)。

  网络畅通 信号稳定

  为确保中考期间各考点的网络和通信信号稳定、畅通,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特成立通信保障小组并制订通信保障预案,调集了党员和核心技术骨干30多人,投入到中考通信保障工作中。其中,通信保障领导组主要负责中考期间总体保障工作的牵头与协调工作;通信线路保障组主要负责指挥中心和各考点及考务指挥中心等重保单位线路及附属设备的定点定时巡视及重点看护等工作;云网业务保障组主要负责指挥中心和各考点及考务指挥中心云网等重要平台和业务的主动巡检及安全保障工作及中考阅卷期间重要业务的通信保障和紧急开通工作。

  “我们对金安区和裕安区考点所涉及的10个通信接入机房设备进行了专业巡检,在考前完成了六安市各考点电路的巡检任务。14日至16日进行现场保障,并准备了50多台电路接入网关备件设备,8辆通信保障车和8台移动发电机用于应对突发的通信网络故障抢修,确保中考期间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升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储著坤 李珊珊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