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民情夜访”,重点在解决问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08:24:51 【字体:

  前不久,金寨县花石乡茶棚村组建“夜访”志愿服务队,专解群众困难事、烦心事,这是基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最生动实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地陆续探索“民情夜访”等联系群众新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听民声、知民意。最困难的地方,往往就是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建立起干群之间的信任,就需要党员干部身上多一些“泥土味”,要想了解更多“民情”,就要深入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众中去,以群众呼声为信号,才能更好地找准问题、厘清思路,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开展“民情夜访”,就是要听群众说出心里话、摆出身边事,把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转化为解难题、谋实事的依据。对于收集上来的民情民忧,应及时建立“民情夜访”活动中群众反映事项收集、办理、跟踪、反馈、督查制度,全程跟踪督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形成问题解决的“闭环机制”;要避免“民情夜访”流于形式,杜绝走过场、作秀式的夜访活动,着重解决民生问题,关心群众疾苦,落实帮扶举措,引导产业发展,促进增收致富,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真正赢得群众更多的信任与拥护。(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