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今起六安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0:16 【字体: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更加有效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要求,降低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5月13日起,我市公立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再降价。

  据了解,调整后,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样检测价格不超过19.7元/人次;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进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混合检测,不区分样本数,价格不超过3.4元/人次。上述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上浮为零,下浮不限。非公立医疗机构及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体现保本微利。

  按照要求,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供群众自愿选择,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优化内部管理流程,采取电子化、信息化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推送服务。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或一般诊疗费。(邓桐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