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开足马力 交通项目建设提速“升温”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12:00:25 【字体:

    机械轰鸣、塔吊林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五月的六安大地,春光无限,生机盎然,到处一派开足马力提速“升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的可喜场面。

  记者在G312快速路改造工程(合六界至迎宾大道段)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开展淠杭干渠桥下部结构、预制场墩柱和箱梁预制、现场墩柱吊装及部分雨污水管道等施工作业。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刘立明告诉记者:“项目全长17.6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进行快速化改造,总投资39.6亿元,目前已完成产值6.2亿元,计划2022年12月底完成主车道建成通车,2023年6月全部完工。”

  G312是安徽省东西方向的重要干线公路,同时也是合肥市与六安市之间最为便捷的交通联系通道,兼顾高度城镇化集散功能,是六安市城南片区与中心城区间重要的集疏运通道,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六安融入合肥经济圈,对于促进合六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程本文介绍:“我市17个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其中国省干线公路8个,计划完成投资37.6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18.74亿元,占比达 50%。”

  据了解,六安市2022年交通重点在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5.4亿元,开工建设铜商高速公路六安段,完成国省干线公路里程166.8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653公里、危桥改造70座;水运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548亿元。同时,充分发挥债券的投资拉动作用,积极争取S324霍邱段、霍英绿色公路等项目通过发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筹措建设资金,为交通项目正常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刘斌)

8ba61b9abca84d2a89559220ae8c1ed3.Jpeg
4744af694ae345b9a9e5275e2822cc2d.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