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5 13:26:17 【字体:

  4月5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通报近期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媒体朋友关心的有关问题。

  


  通报指出,4月3日下午,裕安区在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对一名发热患者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异常,经市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截至4月4日24时,我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12例初筛阳性,其中裕安区2例、金安区10例。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激活了一办十二组两专班,市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周密安排,全面开展封控、流调、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业流调队伍,针对每个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对已排查出来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截至4月4日23时,累计追踪接触者813人,其中密接488人,次密接325人。813名接触者中,集中隔离783人、居家隔离24人、尚在追踪6人。另外,在发现初筛阳性病例后,我市对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4月4日下午开始对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截至4月5日早上8时,中心城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已累计采集样本761954份,已出检测结果 409381份,目前均为阴性。疫情发生后,市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启动定点救治医院。目前,在院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我市发布《关于开展六安市中心城区第一轮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第3号》,已于4月4日16时起开展第一轮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发布《关于全面强化六安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第4号》,已于4月4日22时起对六安市中心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引导市民朋友理解支持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发布《关于扩大静态管理范围的通告(2022)第5号》,已于4月5日9时起将静态管理范围由中心城区扩大至金安区、裕安区和六安经济开发区全域范围。

  据介绍,为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街道、社区、物业多方联动,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及时服务,积极帮忙解决困难和问题。保障生活物资充足,市场上物价平稳,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对紧急危重病人、孕妇等实行无障碍通行,确保患病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开辟了疫情紧急求助通道,安排专人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精准实施流调溯源,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筛查,提高流调溯源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主城区全域核酸检测,根据疫情情况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力争较短时间内扑灭本轮疫情。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来返,严格做到“足不出户”,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记者 张瑞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