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劳动保障监察热线实行全天候值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3 08:30:14 【字体:

  本网讯 2022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畅通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渠道,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咨询效能,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社局近日决定,全市劳动保障监察热线电话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

  据悉,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受理条件包括:违反劳动保障法律的行为发生在两年以内的;有明确的被投诉用人单位,且投诉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诉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的行为造成的;属于劳动保障监察职权范围并由受理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管辖的。投诉时应提供投诉人和被投诉用人单位的详细信息,劳动保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事实和投诉请求事项,能够证明存在劳动关系的劳动合同以及权益受到侵害的相关证据材料。因同一事由引起5人以上的集体投诉,投诉人应推荐1-5名代表投诉。

  市人社部门提醒,因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行为对劳动者造成损害,但双方就赔偿发生争议的事项;投诉人已经按照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申请调解、仲裁或者已经提起诉讼的事项;法人之间、法人与其他组织之间、法人与自然人之间因承包、租赁、提供劳务等发生的劳务纠纷;家庭保姆、钟点工与雇主的劳务纠纷;离退休返聘人员与用人单位的劳务纠纷;学历教育的在校学生勤工俭学期间与用人单位的劳务纠纷;以及应当通过劳动争议处理程序解决的事项,均不属于劳动保障监察受理范围,应当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何家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