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部署春运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2 08:34:06 【字体: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2022年全市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市政府要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春运和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号召和发动各地各部门紧密协作、通力配合,在全面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下,共同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祥和的春运交通运输环境。

  春运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充分认识春运和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强化六安与中高风险地区往来防控,强化客运场站、码头等人流密集区域的防控,严格落实客运场站、码头、车辆、船舶消杀。特别对省外来(返)六安人员,要严格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3号通告的要求,落实测温、扫健康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的市域外输入,全力做好今年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研判,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总体客流规模较去年会有所增加,春运节前与节后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和正月初五到初十。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切实加强运力保障,将重点时段的运输组织和应急保障工作作为重点,科学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确保重点时段运力充足。全力以赴推动春运各项工作有序有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舒心过年,奋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双胜利”。(王梦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