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1 08:37:51 【字体:

  本网讯 1月10日,记者从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上获悉,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73起,死亡76人,其中较大事故1起,死亡3人。

  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先后开展多项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工作,梳理制定任务清单1295条,截至2021年11月底,已完成任务939条,完成率72.5%;解决突出问题11条,制定制度措施39条。市安委办不断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始终将督查检查、督办交办、约谈提醒作为督促各县区和行业领域监管部门落实责任的有效手段,所有督办交办事项均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同时,我市全面强化安全生产依法行政,以程序规范为抓手,对查办的案件,从案件初核、立案、调查、告知、处罚等程序,建立内部审核流程,确保行政处罚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逐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事故调查和处理。有效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质量,2021年,窗口线上线下共受理各类办件214件,均提前办结;接待各类咨询人员1800余人次,无一起责任投诉;最大程度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减少申报材料。

  2022年,市安委办(市应急局)将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较大事故为目标,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积极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全面开展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改革,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完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建设全方位的安全防控监测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质效,全面提升全市安全水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实习生 张家梅 周典立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