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结果
——市委督查办实地复核霍邱市民反映问题整改情况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7 08:53:23 【字体:

  自我市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以来,各县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信访维稳突出问题。为持续畅通信访、信箱、热线、网络四个渠道,建立健全早回应、早处置、早协调、早解决“四早”工作机制,确保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市委督查办通过实地回访、复核,切实了解群众合理诉求响应、处置、解决的及时性及其效果。

  近期,“重畅决”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对霍邱市民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电话回访中了解到,有部分市民表示对整改结果不满意,为此,市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前往霍邱县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实地复核。

  前段时间,有群众反映霍邱县马店镇芦山废弃石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爆破时影响居民房屋致其受损,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11月24日,督查人员来到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地,看见有车辆在运输石料。在项目部督查人员仔细查看了相关证照,从相关材料看这里不属于非法开采。至于爆破事项,督查人员查看了近期做的爆破震动安全评估报告,该报告显示,这里爆破相关手续完备,是合法合规实施爆破作业,可靠性符合要求,不会对周边既有建筑造成破坏和不利影响。

  督查人员注意到,项目部距离该工程不足50米,村部离工程也不足一百米,未发现房屋受损问题。紧接着,督查人员联系了投诉人,并前往其家中查看。

  督查人员注意到,墙体有裂缝的不仅一户人家。据投诉人介绍,他们房屋都是受爆破影响而产生裂痕,但至今没有人谈及相关赔偿问题,希望政府能帮忙解决。

  为了解具体情况,接着督查人员又前往马店镇政府了解情况。据镇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聘请安徽建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爆破安全距离内的群众房屋进行调查摸底,逐户进行评估鉴定,对确定是受爆破影响出现问题的房屋将逐户制定维修计划和方案,并和群众签订维修协议,统一进行维修。督查人员要求马店镇对待相关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该问题市委督查办将再一步交办,要求限时办结。

  近日,有群众反映,自家位于霍邱县众兴集镇的房屋要翻建,但路口有违建,致使物料运输困难,问题投诉有一段时间了,至今未解决。

  11月24日,督查人员来到投诉人反映的众兴集镇街道,看见他的房屋位于巷口里。在巷口,的确有一新建的围挡,使原本就不宽的路口变得更窄。且巷内道路有较多废弃的垃圾未及时处理。

  督查人员随后来到众兴集镇了解情况,据该镇负责人介绍,他们前期已经将两户人家约在一起进行协商,原本已经达成共识了,后来因言语冲突发生矛盾,一时难以调和,政府正在进一步做工作。督查人员要求该镇高度重视群众投诉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避免出现就同一问题多次投诉现象。对于该问题市委督查办将再一步交办,要求限时办结。

  前段时间,霍邱县孟集镇群众反映街道乱设摊点,道路拥堵严重,政府没有进行常态化管理。11月24日下午,督查人员来到孟集镇街道上的菜市场,看见市场内外都有乱摆摊点现象,但没有看见堵车现象。据投诉人介绍,堵车基本发生在上午,菜市场内人多,外面车多,各种摊点集聚在路旁,堵车非常严重,几乎天天如此。

  督查人员督查过程中未看见城管等人员管理,街道脏乱差现象比较明显。随后督查人员前往孟集镇政府了解情况。据该镇负责人和城管负责人介绍,他们之前也管过一段时间,但由于管理人员不足,近期忙于其他事情,该现象又出现反弹。

  督查人员要求该镇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做好城镇管理,限时办结。市委督查办还将适时对此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