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制造”登上世界舞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3 10:02:11 【字体:

六安市301公交线路一台运营了12万公里的氢能公交车引人注目

  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展馆内介绍公司生产的智能烹饪机器人

工程师在介绍氢能公交产品的性能优势

  我市共有6家企业在世界制造业大会现场设置展位。明天氢能、应流集团、索伊电器、大别山霍斛、迎驾集团、必斐艾等企业的氢燃料电池、直升机、涡轴发动机、高温合金叶片、智能数字厨房、石斛系列加工等产品亮相大会主展馆的高端装备、绿色食品等展区,产品备受关注,充分展示了“六安制造”的发展成果。

安徽应流集团有限公司展出的轻型直升机受到关注

工作人员在展示安徽大别山霍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霍山石斛产品

  近年来,我市瞄准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全力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商务部门着力发挥牵头作用,突出抓好“六百”项目工作,不断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加速形成新的发展格局和产业集群。通过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紧盯前沿科技领域和未来发展趋势,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制造强市、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动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