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退役军人戴清荣获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

编辑:赵璐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3:50:24 【字体:

  近日,省文明委公布了《关于命名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的通报》,35名同志获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六安市退役军人戴清荣列其中。这是戴清同志继获得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中国好人”称号、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等荣誉后的又一殊荣。

  戴清出生于1931年7月,1947年11月投身革命,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福厦战役。解放后,先后在霍邱县人武部、教育局、科技局等单位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1991年12月在霍邱县科技局离休。离休后,他省吃俭用,生活朴素,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捐资助学和为孩子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事业中,每年捐出离休金的80%,近30年来,助学捐助金额达60多万元,资助学生400多人。自费走遍了六安、合肥及江苏淮安等地570多所学校,义务为40多万名学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580场,让红色精神深深印在青少年的心底里。每次到学校作报告,戴老总是与学校“约法三章”,即:不要报酬、不要招待、无需接送。

  多年来,戴老始终坚守,默默奉献,并签订遗体捐赠协议,准备百年之后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戴老为人民服务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他誓把“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坚持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