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四步走”开展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5:30 【字体:

  本网讯 10月份是六安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为进一步宣传好今年33项民生工程政策,尤其是今年以来的实施成效,不断扩大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做好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宣传工作的通知》,坚持“四步走”开展好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

  规定“动作”走到位。坚持多角度、广覆盖,突出实效性、针对性,对照《六安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意见》(民生办〔2020〕4号)中规定的八类宣传方式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少一项方式补一项方式、少一类群体补一类群体,让民生工程政策时刻出现在群众的视野、走进每家每户,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群体都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自选“动作”有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我市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立足实际,做好创新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要突出实效性、广泛性、影响性。创新宣传在全市率先开展并得到推广的或是受到省以上肯定的,按照《六安市2021年度民生工程考核评分细则》执行。

  “走向街头”重实效。我市在10月中下旬确定一天为“民生工程政策走向街头”宣传日,当天县区直牵头单位要全部参加,并设立宣传展台、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纸、宣传品等,也可增加“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等形式丰富宣传日内容,各乡镇街要与县区同步开展宣传日活动。市直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对宣传日活动做好指导和督导,力求宣传日活动取得实效。

  稿件宣传有实例。结合全市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宣传月期间重点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以及乡村振兴和公共文化”办实事情况,针对已经为群众解决了入幼、升学、就业、看病、养老、办证、老旧小区改造、安居宜居等方面问题报送宣传稿件(含短视频)。稿件务必要有具体明确、切实可行、真正惠民的实例和创新点。(闵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